原研

【鸣佐】我的忍道是有话直说

续698

   ooc 

   

 

   “这可是为了庆祝佐助你终于被长老会认可,正式回归村子而特意举办的聚会啊!你自己怎么可以不去呢!”

 

这天清早,佐助刚从持续了数周的“软禁”中解放出来,鸣人便拎着两份早餐过来,就这个问题喋喋不休了一早上。佐助实在被他扰的受不了了,便一边把玩着鸣人带来的番茄一边无奈应到,“好吧,我去。”

 

闻言,鸣人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,“晚上五点,就在那家新开的烤肉店里。”

 

佐助挑了挑眉,他本以为鸣人应该会选一乐拉面,看来这次聚会的规模不小。心绪流转间,他面上却丝毫不显,只是淡淡应到,“知道了。”

 

鸣人也不介意,走到玄关处穿上鞋,对他挥了挥手,“那我先走了,晚上见。”

 

单是一个背影就能显现出无限的活力,佐助直直望着鸣人离开的方向,直到那一抹橙色彻底消失。

 

晚上见。

 

 

 

凭着之前鸣人跟他讲过木叶一些大大小小的变化时留下的些许印象,佐助顺利的找到了聚会的位置。当他到的时候,聚会成员基本都来齐了。

 

第七班、第八班、第三班、第十班……看来同期的几乎都来了啊,佐助眸光一扫,跟众人打了个招呼,然后挑了个包厢内相对偏僻清净的位置坐下。

 

“佐助你来了。”鸣人热情地欢迎道,与此同时,牙小李丁次等人一齐欢呼,“终于可以开始烤肉了!”

 

佐助夹起了几片肉放在架子上烤,然后给自己斟了一盅清酒。

 

他抬眸望向鸣人,发现在自己来之前他似乎已经被灌了不少酒,脸颊被晕成了鲜艳的红色,而不知有意无意,坐在他旁边的雏田,面颊也呈现出淡淡绯色。

 

他用目光丈量了一下他和鸣人之间的距离,不近,也不远。

 

佐助将肉翻了个面,再撒上一点盐,他手上动作不停,目光却仍是望着鸣人那边。佐助看着鸣人跟同期生熟络地打趣,喝酒,而他身旁的少女则神色温柔的为他斟酒。

 

他想,是了,鸣人既然能打动自己,自然也能打动其他人。

 

或许是佐助的眼神太过灼灼,觥筹交错间,鸣人若有所感的望过来,然后微微一笑。暖黄色的灯光下,他的笑容竟显出一种别样温柔。

 

佐助心里一动。

 

 

 

“那个……佐助,肉快要糊了。”不知什么时候,小樱的位置移动到了佐助旁边,之前看佐助一直状若沉思,她没敢轻易打扰,只是实在是看肉的情况已太过凄惨,她才忍不住出言提醒。没想到佐助听到后,并没有马上夹起肉,而是偏过头直直的望着她。

 

被佐助那双清澈的黑眸盯着,小樱感到自己的脸颊不受控制的飞起薄红,而佐助接下来的话更是让她手足无措,六神无主。

 

“小樱……你觉得什么是喜欢。”

 

“诶……?”

 

慌乱的心跳在佐助沉静的目光下逐渐平复,感受到佐助的认真,小樱不禁在沉思后给出了自己最真心的回答。

 

“喜欢大概就是……无论如何都想得到那个人的认同吧。”

 

听到小樱的回答,佐助收回目光,视线又重新回到他刚刚发呆时所朝的方向。

 

“那什么又是爱呢。”

 

小樱顺着佐助的目光望去,看到一片灿金,恍然间,她忽然明悟。

 

“爱则是……希望得到一个如何都无法取代的人的认同罢。”

 

“是吗……”

 

佐助默然咀嚼了几番少女的话,然后伸出筷子将那几片已经状若焦糊的肉夹到碗里,不顾小樱慌乱的劝阻一口一口吃下。

 

饮完杯中清酒,佐助偏过头对着小樱露出了一个淡淡的微笑,“谢谢你。”

 

那个笑容和小樱记忆中的那个少年逐渐重叠。

 

小樱如同受到了极大的震撼般,怔怔的望着佐助不能回神,似乎有泪水争先夺后想要涌出眼眶,她几乎以为此生再也见不到这个笑容……

 

她从未像这一刻一般这样感激鸣人,同时从未像这一刻般清晰的意识到鸣人坚持的意义。

 

请你们给予我力量……回忆起记忆中的两个少年,小樱在心中默默念道。

 

“佐助。”

 

她听见自己叫住了起身准备离开的佐助。

 

 

四周的氛围都闹哄哄的,喧嚣到没有人注意到这个角落发生的事,小樱却只觉得周围寂静得可怕,但是她已经从最珍贵的回忆中汲取到了足够的勇气。

 

足够她说出,一件对于第七班来讲,最重要的事情。

 

“佐助。”

 

“鸣人他一定也是……爱着你的。”

 

 

 

“我知道。”

 

伴随着佐助的回话,小樱感到空气又开始了流动。等她回过神来,回味起佐助留下的那句话,语尾分明是带着笑意的。

 

而已经走到街上的佐助,回想起小樱最后的祝福,内心渐渐荡起一份感激,他抬头寻找起今晚的月亮,是一轮美极的圆月。

 

就算没有小樱的鼓励,经历过了鼬的事的佐助也已经下定了决心——他不会替鸣人做出决定,无论鸣人的选择是如何,他都会把自己的想法和心意坦诚的告诉鸣人。

 

 

 

“可恶,佐助那家伙,竟然中途就悄悄溜走了。”已然是酒会散场时,鸣人一个人向着家里的方向走去,语气忿忿。

 

他属于喝酒上脸的类型,但酒量却出奇的不错,此刻被夜间晚风一吹,已经近乎清醒。然而他还是边走边愤愤不平的仿佛一个醉鬼般数落着某人,“要不是今晚太晚,我非要找他算账不可,就算这样,明天我也一定要去找他问个明白。”

 

“找谁问个明白?”忽然间,一个清冷声音传来,鸣人才意识到自己面前昏黄灯光下,不知何时已映照出了长长一道影子。

 

“佐助?”他瞪大了双眼,“你怎么会在这里……”这里可是我回家的路啊。

 

佐助也不回答他,只是逆着灯光走近,但月光洒落在他的头顶,清晰的映照出他的轮廓。

 

“鸣人,我爱你。”

 

随即,佐助像不知道自己刚刚抛下了一个多么惊世骇俗的炸弹一般,接着说道,“而你,敢不敢爱我。”

 

他话音刚落,鸣人就仿佛中了最高级的术般,瞬间被定在原地动弹不得。

 

他没有醉的大脑,竟变得像染上了醉意般混沌。

 

佐助说什么……他喜欢我?……他……爱我?

 

鸣人忍不住上前一步,想将佐助的神色看的更加仔细。

 

月光下,佐助的视线似乎如同初见般平淡,波澜不惊,而他清澈见底的眼神深处显示出的则是一种强烈的自信,但他抿起的唇角却分明的透露一丝出他本人都没察觉到的忐忑。

 

少年的整个神情是骄傲的,骄傲中又带着一丝熟悉的逞强。

 

而这份逞强,鸣人只是微微一联想,心脏处就传来一阵钝痛。

 

这种心痛的感觉……原来……

 

那一瞬间,月光下,一切如同水到渠成般豁然开朗。


 

是啊,我一直也是爱着佐助的……


漩涡鸣人爱着宇智波佐助。

 

原来之前就算我已经获得了一直渴望着的大家的认同,心里也依然感到空虚的原因是……我还没有获得佐助的认同。

 

就算世俗感到惊骇,亲友表示不解,长辈不予宽容,我会因此舍弃掉这份认同吗?

 

而答案,鸣人早已经用行动给出了。

 

 

“你这句话,足足问迟了五年啊。”

 

“佐助。”


评论(4)

热度(6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